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升学深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15: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升学深造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24412日召开2024年升学深造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梅胜利、副院长肖开容、本科2021级辅导员王秋菊及2025届英语、日语、俄语、德语等专业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20248名优秀学子代表做升学深造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梅胜利介绍了本次推进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升学深造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结合往年升学深造工作情况,梅胜利学院2024升学深造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合理做好规划,争取实现个人发展

学院副院长肖开容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肖开容指出,现代科技的发展对于外语专业学生挑战巨大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获取更高层次学历;他通报了学院升学深造工作的推进情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提供良好平台积极备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王秋菊就学校推免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经验分享会分为小语种专业和英语专业两个会场。彭肖潇、田珊、王妙蕊何思源雷林桓、胡萌、向苗和陈国秋等八位同学分别围绕推免、考研和留学进行经验分享。从院校信息搜集、专业选择、备考时间安排、文书材料准备、学习资料准备、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与现场同学进行沟通交流,鼓励更多学子勇敢逐梦。

外国语学院将学生升学深造工作作为推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玉兰成长 引路计划”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旨在促进2025届本科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为升学深造打下良好基础。学院还将继续以《推进本科生升学深造工作方案》为统领,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贯穿本科学生培养全过程,立足学生发展实际,系统推进升学深造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