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传真 > 正文
“深造吧,同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深造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深造吧,同学!”本科生深造规划交流会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院院长李鸿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俪、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何沐曦、新东方国际教育讲师赵瑜、2023级硕士研究生丁欣,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谢俪主持。

a304fa0f7233870a412382119a91d56

首先,谢俪做了升学深造形势分析报告。她从为什么要深造、国内考研形势、学院近7年考研情况和出国情况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数据分析,建议同学们在升学考研的路上要努力做到“确定目标、量体裁衣;开阔视野、转换思路;积极准备、懂得取舍”。

何沐曦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推免政策,他指出当前部分同学存在的毕业难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毕业准备。同时还对学院推免政策进行解读,讲解了推免积分构成、计算方法、加分规则等,他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努力,圆满完成大学学业。

丁欣以备考时间为主线,分享了考研备考计划和复习内容建议等。她强调在备考过程中合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政治、英语、数学等科目复习实用性建议。此外,她还指出心态调节与身体素质是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必不可少的元素,勉励同学们打破信息壁垒、学有所成、金榜题名。

赵瑜做了境外升学宣讲。他从就业竞争方面分析本科生升学的必要性,介绍了适合电信专业留学的选择,提出了考研再出国的双保险方法。同时,他还从留学经费、学制区别、投入产出比等方面指导同学们进行留学院校选择,并针对本专业学生逆袭美国TOP50院校事例分析,呼吁同学们提前规划、手握雅思/托福双保险做好升学的充分准备。

李鸿一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电子信息行业正处于国家发展的风口,知识和技术都迭代更新得很快,要在这个行业深耕发展有所建树,就必须具有国际视野、扎实学识和自我学习能力。考研和出国就是迈向更高平台、更广阔天地的重要途径。同时结合自身出国、访学和成长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二是面对困难,乐观积极。三是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他同时表示学院会为大家的考研和出国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深造,实现梦想。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在本科生考研、出国等方面,形成了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管理及制度保障的综合育人机制。通过多方合力不断提高本科生深造率,从而助力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