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传真 > 正文
2020“研”出必行|食品科学学院2024届模拟面试(考研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10: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届促考研帮扶工作,提高考研学生面试综合能力,增强复试信心3月22上午食品科学学院在32教603、604举办了模拟考研面试活动。

模拟面试官由学院王娅、王婧、陈丽君、胡梦桃、张浩天等五名研究生担任,全程参与本次模拟面试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秋艳、班主任代表朱瀚昆和周思远、毕业年级辅导员杨希到场与备考学生充分交流,为学生加油鼓劲,缓解学生备考的紧张情绪


本次模拟面试充分摸排了学生所报考的院校,并按照往届院校复试招考的流程进行模拟,针对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模拟考察内容,实现了精准化帮扶,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提前感受复试环境。“小考官们”针对考生个人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面试经验,细心全面地指出了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帮助各位同学们查漏补缺,树立信心。


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秋艳针对考研学生的简历进行逐一指导班主任朱瀚昆和周思远围绕考研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毕业年级辅导员杨希也充分鼓励候考的同学调整心态,安心备考。


食品科学学院始终重视学生考研服务工作通过此次考研面试模拟,让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提前感受了氛围,发现自己目前的不足之处,并进行自我完善与提高,增强了对复试的信心。今后,食品科学学院还将进一步举办一系列类似的活动,提高本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