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媒体报道 > 正文
教育部“心指委”致信感谢学校教师参与心理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1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教育部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简称“心指委”)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署名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心理学部陈红教授、学生工作部谢沁怡副研究员在“心指委”相关工作中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教育部“心指委”是教育部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发展,加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准应对学生心理问题而成立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其主要任务是受教育部委托,进行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决策的前期研究,向教育部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指导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科建设,组织开展经验总结和交流,推动科学研究;对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跟踪、监控和预测,定期形成评估分析报告;进行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成果的审议和鉴定。研究和参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教材建设和审议工作;研究和参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资认证工作,协助做好师资培训工作。

陈红教授受聘为该委员会委员。近年来,陈红教授和谢沁怡副研究员积极参与支持“心指委”的工作,特别在“心指委”队伍建设、“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动态分析与会商指导信息化平台”在线答疑以及优秀心理健康贴士评比等方面出了积极贡献。在教育部首次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全员培训中,心理学部派出的杨发辉教授讲授的《学生社交焦虑障碍的认知行为治疗》入选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已经有近400万的心理健康老师和中小学班主任点击进行学习,影响甚广。

扩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