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思想教育 > 正文
西塔学院国旗下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10: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早上好!

我首先代表西塔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和问候。2022年9月,我们迎来了211名可爱的西塔人,虽然过去的一学期,大部分时间都在疫情中度过,但我们也在一次次磨砺中成长为有担当的西塔人。如今,春回大地,万物更生,心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我们的奋斗新征程也全新启航。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升旗仪式不仅是爱国主义的体现,更是联系过去和未来的桥梁纽带,它既表达了人们对先辈们奋勇拼搏、开创历史的缅怀,也体现着人们创造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的决心和对幸福生活、美好未来的希冀。在《国旗法》中明确规定,北京天安门广场、新华门等场所应当每日升挂国旗;中国共产党中央各部门和地方各级委员会、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等应当在工作日升挂国旗;学校除寒假、暑假和休息日外,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已经习惯于每周举行一次升旗仪式,现身为一名中外合作办学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蹉厉奋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过程中,中外合作办学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在刚刚结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西塔学院院长赵玉芳教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她向大会提出了“用好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柔性引进高端人才”“高校毕业生就业困惑”“创新办学模式 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的见解,为我们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以“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择业能力的创意精英”为目标,通过西塔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院长咖啡时间、书记面对面、《WestAcademic》学生学术期刊、海外学习交流分享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让你们接受到更多元的信息,助力你们走向世界。

回顾过去,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师们、同学们,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每个人的生命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紧相连、密不可分,身处伟大时代,愿我们每位师生满怀豪情与壮志、肩负责任和使命,与国共进,书写出更为宏阔的西塔故事。

最后,祝愿老师们新学期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谢谢大家!

 

西塔学院党委副书记 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