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现场主题活动方案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14: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各社团组织: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提示大中学生爱自己、爱生命,把握成才机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现决定围绕“自我成长”,开展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现场主题活动,面向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各社团组织征集活动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活动主题

阅己·悦己·越己

活动时间

2024525日(星期10:00-17:00

活动地点

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

活动征集对象

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各社团组织

六、活动征集内容

本次现场主题活动共有两种模式——个人体验及团队挑战,对应设计人生模拟器、超时空派对两大主要区域,另含1个“emoji照相馆”打卡区域,共94摊位,其中“人生模拟器”67个,“超时空派对”27个。每个摊位(方格)大小为3米×3摊位安排详见附件一《摊位安排表及现场布置图》。现需针对第一个区域“人生模拟器”进行活动征集,活动内容参考如下:

1.学院/社团风采展

(1)实物展示:包括学院/社团学生优秀作品,具有学科/社团特色及魅力的发展历史、发明、实验、模型、模范人物事迹等。

(2)互动体验:通过设计互动性或者挑战性的趣味活动,寓教于乐,科普的同时传播正能量知识,展现学院/社团的社会功能等,让其他专业的学生能够在体验中感受到学院/社团的核心理念,知识文化特点等。

(3)其他能够展现学院/社团风采的活动,可以是以往办得较好的活动再现。

2.“自我成长”主题活动

紧扣“自我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超越”等关键词,通过结合专业优势,设计更有“心理味道”的活动,增强同学们对于自我的好奇、探索、认识、觉察,最终悦纳自我,甚至可以有一些挑战活动,在团体中鼓励学生超越自我。

1)自我探索类:例如镜像自我——爱人/亲人/友人“画像”、“自画像”、“关于‘我’的三行情诗”、‘我’的身体结构、属于‘我’的音乐等等。

2)自我超越类:例如各种各样的“挑战‘自我’”,把昆虫放在手上、平板撑1分钟、现场教学并弹奏乐器等等,开发同学院/社团专业相关的未知潜能。

七、活动征集要求

1.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积极参与,鼓励学院(部)团委学生会之间社团组织之间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之间合作设计、举办活动提交方案

2.活动方案须展现学院(部)学科及社团组织特色,打造沉浸式体验感,增强互动性吸引同学积极参与,因此建议多设计互动活动,实物展示作为辅助。

3.各学院(部)团委学生会及社团组织须注意活动方案在线表格中注明所需摊位数量及活动需要占用的空地区域大小,以便后续场地安排。

4活动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活动目的、活动意义、活动内容、活动流程、活动物资、经费预算、人员安排内容。

5.各学院(部)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活动方案,方案至少包括3个及以上子活动。

八、活动提交及审核

活动方案撰写格式参照附件二《活动方案参考格式》,活动征集截止日期为202442517:00,以“学院(部)/社团组织名称”命名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pdf现场活主题动方案至在线文档。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将对活动方案进行集中审核一经采用,将通过电话联系通知并开展后续工作,并给予每个活动不超过300元的活动物资费用如未采用,各学院社团组织可心理健康节期间自行开展相应活动。

如有疑问或相应活动区域感兴趣,可联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孙漫丽,联系电话:023-68254368

 

 附件一 摊位安排表及现场布置图.docx

 附件二 活动方案参考格式.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