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南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心理成长小报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09: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办好学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分享学生在各类情感层面实现心理成长的经验,积极推动学校“贯通式”心理育人工作的全面深入,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注入“心”动能。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心理成长小报创作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向阳而生  向光而行

活动对象

西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44-5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工程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分中心

、活动内容

以校、院、班级或宿舍为单位,通过创作心理成长小报的形式呈现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和实践,展示不同层面心理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思路、活动内容和活动成果,深入挖掘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心路历程,促进学生心理成长。

、参评要求

1.校、院级层面:参赛成果为两大部分,一是学校或各学院(部)开展心理教育、生命教育、榜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负责全校(院系)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学生团体如学生会心理部、心理委员团队、心理协会、心理服务团队、志愿者团队等的活动成果。

2.班级层面:参赛成果以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成长、生命教育、班风建设、团体合作等班级集体建设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

3.宿舍层面:参赛成果包括:“三有一约”:“三有”即有共同的学习目标或学习活动;有积极互帮互助,生命教育与人生探索,学习先进榜样,促进心理成长的特色活动;有交流思想、化解矛盾的方法措施,“一约”即宿舍公约;或者针对宿舍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及成效。该项目须宿舍成员共同参加。

、成果形式

1.制作形式不限,手绘、PSWord等形式均可。

2.提交作品文件A3大小,二维平面,可作创意处理,不收立体作品)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参赛汇总表(附件一)只交电子版纸质作品背面须加标签,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部)、作品名称等,电子文档(作品)统一放入一个PDF文档中(手绘作品可扫描),文档命名为“宿舍/班级//+负责人姓名+学院+作品名称”。

3.作品应设计合理规范、图文并茂、表述清晰,充分展示大学生通过自助—互助—助人,实现心理成长的丰富成果与经验,体现学校心理育人的工作成果。

、评选标准

1.小报整体设计成长主题突出,思路明确,展示充分。

2.作品内容丰富,含义健康向上,突出课程思政要求。

3.作品画面美观,过渡画面流畅,构思新颖,具有吸引力。

4.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或推广价值。

5.成果小结真实可信,成长历程富于故事性,感染力教育性强。

、作品提交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院的成长小报创作比赛初赛,并评选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比赛。每个学院推荐成长小报作品不少于3篇,其中校//班级层面和寝室层面作品各不少于1篇。各学院于424日下午14:30-17:30425下午14:30-17:30两个时间段将推荐的纸质作品统一送交工程技术学院(新工科大楼A座)201办公室,并将PDF电子文档以及填写好的参赛汇总表(见附件一)打包发送至邮箱3021293698@qq.com,文件名标注格式见(2.)。

咨询电话:1778217709718088022819

咨询钉钉群:见群二维码

、奖项设置

//班级层面为一个系列(系列一),寝室层面为一个系列(系列二),学校将在参选的电子报中根据两个系列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重庆市相关活动的作品评选。

、其他说明

作品必须原创,禁止抄袭,作品版权归西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对作品拥有非盈利性的展示、出版印刷、宣传、义卖等权利。



 

附件一:西南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心理成长小报创作大赛汇总表xlsx.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