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第三期“学工讲堂”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0日 15: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9日上午,学校举办2024年第三期“学工讲堂”,邀请《高校辅导员》期刊副主编、山东大学神彦飞教授作专题报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百余人参加。本期“学工讲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方凤玲主持。

神彦飞以“提升写作水平——提高投稿初审通过率探讨”为主题,从文化传承、培养思维、落实行动、论文要素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师生践行文化传承。二是要不断夯实自身理论功底,学会培养创造性思维,养成“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育人思维。三是要积极开展研究实践,锚定目标期刊要求,结合投稿指南和期刊栏目有的放矢撰写论文。四是要进一步规范论文标题、摘要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


方凤玲作总结讲话,提出辅导员把学习到的宝贵研究经验运用于论文撰写实践,号召学校辅导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术实践攀登科研之峰。


深化提升赋能,锤炼职业素养。本次“学工讲堂”聚焦辅导员写作水平提升,助力辅导员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素养。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互促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