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4日 12: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日至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学校选派的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谷彩霞和新闻传媒学院辅导员冯琳分别以第六名、第九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共有全市70所院校的110名辅导员参加,分为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比赛设计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在本组中排名靠前的30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比赛。从理论知识储备、辩证逻辑思维、教育引导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与工作能力。我校两位辅导员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准确的学情把握、得当的理论运用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彰显了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连续多年在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进一步深入落实西南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年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校将常态化开展辅导员能力大比武。通过理论测试、学情把握、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训练,实现辅导员素质能力“勤练、常赛、善战、活用”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