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大学“理想·理响·理享”辅导员工作室沙龙活动顺利举行——聚焦党团班寝 摭谈组织育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3日 16: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校“十大育人”体系构建,服务学校辅导员队伍提能创优,2023年7月2日,“理想·理响·理享”辅导员工作室在青李研习室A02举办了题为“聚焦党团班寝,摭谈组织育人”的沙龙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军、辅导员队伍建设科科长唐知然出席活动,来自音乐学院、水产学院、新闻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塔学院的9名辅导员现场开展交流研讨,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丹主持活动。

沙龙活动上,工作室负责人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曦从工作室总体推进进展、基本原则遵循、代表性成果、存在不足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介绍工作室建设情况。水产学院辅导员尹斌介绍水产学院党团一体化基本情况,分享工作经验与困惑。音乐学院辅导员杜和军从聚焦职责定位、创新发展、凝练主线和核心主题发表对聚焦党团班寝的理解。音乐学院辅导员黄垭飞认为辅导员应该做一名学生生涯全周期的陪伴者,互相陪伴,共同成长。新闻传媒学院辅导员冯琳结合理响“1+1+1”一体化育人模式的实践路径,提出“1”架构、“1”制度和“1”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陈琳认为辅导员工作充满温度、高度和深度。西塔学院辅导员刘娇详细分享工作室公众号平台建设思路及推进进度,就公众号审核机制和目标受众与现场嘉宾和辅导员们进行热烈讨论。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军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工作室的积极探索契合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学校辅导员队伍提能创优提供空间和示范,他指出铸魂育人关键在魂,党团班寝一体化建设要抓牢育人最先一公里,希望工作室与学校密切联系,聚焦主题,打造一批优秀校级案例。

本次沙龙打破学院壁垒,积极搭建跨学院交流平台,聚焦了党团班寝一体化建设,给“理想·理响·理享”工作室今后建设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思路。

 

通讯员:刘娇、吴静茹